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五栋大楼披“靓装”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9 10:23

image.png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已进入全面总承包管理阶段,总进度完成约9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李博文/文 记者 卢正辉/图)近日,本报记者实地走访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发现五栋大楼已经穿上“靓装”,光彩照人。这组漂亮、大气、科技感十足的建筑呈现优美的起伏律动,通过连接体将各栋单体连接整合,与周边环境紧密交互。据悉,经过一段时间施工建设,目前项目主楼全部封顶,项目已进入全面总承包管理阶段,总进度完成约93%。其中机电安装完成95%,装饰装修完成75%,工艺实验室完成95%,幕墙完成93%。

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位于光明区东北部,区域毗邻高校,未来交通便捷,且绿色生态资源丰富。总建筑面积为231212平方米,由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研究平台两个大科学城装置,以及综合研究院、专家公寓、青年公寓五栋大楼组成。启动区项目作为整个光明科学城大规划中首个落地的土建项目,建成后将以脑解析与脑模拟、合成生物两个大科学装置为基础,成为脑科学与合成生物学研究及产业化发展的“助推器”与“加速器”。

image.png

机电安装完成95%。

记者在中建三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施工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脑解析与脑模拟科研平台第三层和第五层,该栋建筑有14层,高度为78.9米,建筑面积为43267平方米,建成后主要用于非人灵长类动物繁育及实验、小动物饲养繁育及实验、脑模拟试验等。三层与五层由隔离饲养区、生物净化区、饲养试验区、暂养区等区域组成。据施工人员介绍,这两层楼未来预计饲养SPF级洁净动物12000余笼,实验动物生活在IVC独立新风笼具中,由动物饮用水系统供应饮水。为确保温度、湿度、洁净度,实验室的建造处处考究,连走廊都经过手工打磨、特殊处理,避免在未来的使用中因磨损扬尘,墙面、地面选用的色彩也是科学家根据生物特性精心选择的。

image.png

实验室已基本完善。

记者还参观了综合服务中心大楼,该栋建筑建成后主要作为教学场所、综合办公场所及报告厅使用,楼内的各个办公单元宽敞明亮,设置很多共享空间,从窗外就能看到美丽景色。每到一处,记者都发现工人忙碌的身影。据中建三局光明科学城启动区项目工作人员介绍,“科学城速度”的背后,是“争分夺秒”和“提前规划统筹”。当前项目正全面铺开施工,主要包括机电管线安装、室内装饰装修、正式电梯安装、工艺实验室、标识及交通划线、幕墙工程、屋面及外墙饰面、室外土方回填、市政管线施工、园林景观工程,目前现场施工总人数约1800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