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国际汽车城推动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9 10: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11月25日,光明国际汽车城园区一汽丰田、东风日产、一汽大众、长安、雷克萨斯5家知名汽车品牌经销商率先加入“好人举手”行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光明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为五家企业颁发公示牌,对企业敢于承诺的表现表示肯定,同时呼吁更多企业加入到“好人举手”活动中来。

“好人举手”是对行业诚信企业的有力认证,企业承诺向消费者提供的商品或服务高于国家标准,接受长期有效监督。消费者可通过店内公示牌查看承诺标准,通过“315消费网”、“315消费通”微信公众号、深圳信用网等平台查询企业的消费评价指数,还可通过扫描店内二维码随时评价、监督。

光明区消委会大力推行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在辖区打造多个高质量消费商圈,提升企业品牌效应,改善居民消费体验,增强居民消费信心。2019年,在光明消委会指导下,光明红木文化小镇作为光明3A级特色旅游景点,率先在全景区启动使用消费评价二维码。2020年,光明首个一站式购物中心——光明大仟里积极响应光明消委会号召,让消费评价二维码覆盖所有商户,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的消费信用查询与消费维权快速通道。

光明国际汽车城是继光明红木文化小镇、光明大仟里后,光明区消委会在加强区域消费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光明国际汽车城“好人举手”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作为集交易展示、文化休闲、科技研发、体验消费、综合服务为一体的汽车高端体验消费新中心,光明国际汽车城用信任创建品牌形象,让诚信企业“好人举手”先行承诺,成为全区企业朝前看的标杆。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