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白花社区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大幅提升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29 11:11

image.png

▲整改后的富民路道路整洁,交通顺畅。

image.png

▲整改前富民路违停严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11月26日,记者跟随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来到挂“黑牌”的白花社区,对比此前检查督导情况,对照问题“回头看”整改效果。

“白花社区的整改效果比较明显,尤其是交通秩序和环境卫生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区文明办工作人员驱车从观光路驶入富民路,曾经违停现象严重的富民路,如今一路走过去都看不到违停车辆了。富民路是一条双向四车道的道路,未整改前,该道路两侧停满了违停车辆,使得双向四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严重影响了道路通畅。此外,行驶在中间车道的车辆因视线受阻,行人穿行马路的时候容易发生“鬼探头”式交通事故。

连日来,白花社区对富民路开展了专项整治,对居民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并联合交警部门进行现场执法。“这段时间交通顺畅多了,希望以后继续加大违停整治力度。”白花社区居民周先生对整治后的交通秩序非常满意。

随后,区文明办工作人员步行来到社区连麻山一路,现场检查环境卫生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原本散落在路边死角以及绿化带里的塑料袋、纸屑等垃圾被清理干净,如今路面干净整洁。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会继续加强对路面的清扫保洁,同时还会对往来社区的居民以及周边商铺经营者进行宣传教育,引导居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区文明办工作人员还查看了白花社区农贸市场、商业街区、背街小巷等地。记者看到,白花社区整体市容市貌有了大幅提升,农贸市场干净整洁,社区内公益广告随处可见,非机动车按规定停放整齐,商业街区无超门店经营。

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对白花社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还指出,当天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公益广告破旧,提出更换的建议。白花社区负责人表示,白花社区将继续按照区、街道的工作部署,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整治力度,加强监督管理,持续对不文明现象进行重点整治,全面提升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