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9 11:55

image.png

光明街道开展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 (记者 谢燕丽)11月26日,光明区光明街道消安委办组织街道各单位工作人员共109人前往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分三批进入教育基地,参观了交通安全体验区、生产安全实训区、生活安全体验区、校园安全体验区、院前急救实训区、自然灾害体验区等六大安全体验区,学习了建筑施工、工业企业、交通、家居、消防、校园、自然灾害等各领域安全知识,了解了5G+互联网智能时代下,消防领域设备设施及管理模式的发展前景;利用VR、AR、体感等最新技术实景模拟地铁和汽车发生意外事故时、房屋着火时、地震发生状况,通过沉浸式互动体验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多视角的安全教育,让大家身临其境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参观过程中,大家都在惊叹于教育基地仿真场景及设备逼真度,深切的体会了掌握安全事故的事前预防和危险情境下的自救知识及技巧是多么的重要。

image.png

光明街道开展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据了解,“光明区安全教育基地”于2021年11月20日正式开馆,是集“多、全、新、智、专”多种优势于一体的3.0版本智能化安全教育基地,设计了六大体验区,覆盖建筑施工、工业企业、交通、家居、消防、校园等九大领域安全主题,覆盖1380余项安全知识点。基地创新采取了沉浸式体验安全教育,通过实景搭设沉浸式环境和亲身体验、实际操作的体验模式,向广大参观者宣传安全知识技能,其显著特点是实景展现,模拟互动,寓教于乐,让参观者“一次体验、终身受用”。基地运用了VR、AR、体感等最新高科技手段,其中7项体验项目达国际一流标准,12项体验项目达国内领先水平,使参与教育训练者仿佛置身于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场。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参加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既增长安全生产知识,又体验了VR、AR、体感等先进技术,了解了深圳在5G+互联网智能时代的工业实力,从思想上对安全生产管理有了新的认知,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为辖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