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成为光明区首个12类场所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街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9 16:21


马田成为光明区首个12类场所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的街道。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叶海燕)11月26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工业园区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在辖区109家工业园区内开展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两类投放桶“设桶行动”,全面完善工业园区生活垃圾四分类设施配置,实现12类场所垃圾分类设施全覆盖,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

据悉,该街道是光明区首个实现了12类场所垃圾分类设施全面覆盖的街道。

完善工业园区垃圾分类设施,是深入推动企业开展垃圾分类重要举措之一,也是实现辖区12类场所垃圾分流分类全面覆盖的最后一个环节。据了解,早前,马田街道市政中心通过实地走访,结合工业园区实际,与园区沟通协调,已自行配齐其他垃圾投放桶,方便园区员工投放生活垃圾,满足基本的分类投放需求。并在辖区所有建有食堂的工业园区内,设置厨余垃圾桶并全面收运。目前各园区厨余垃圾日均收运量约达25吨,分类成效显著。

此次设桶行动,马田街道按照深圳市垃圾分类最新投放指引要求,在原有基础上,给辖区109家工业园区全部增设了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两大类投放桶,目前完善了四分类垃圾投放桶配置,不断推动企业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实现辖区12类场所垃圾分类设施全面覆盖。

据了解,在设桶当天,马田街道市政中心同步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广泛告知园区员工新增设投放桶点事宜,引导员工有序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同时以社区属地为单位,对各工业园区负责人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培训,督促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制度建设,加强设施设备日常维护和垃圾分类管理台账登记等工作。目前已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活动8场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