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有限空间“双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9 16: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11月26日,马田街道联合多部门,在合水口社区第五工业区合丰纸品(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有限空间“双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没有提前告知具体时间、地点和具体内容的情况下,临时通知所有单位即时集合,检验应急救援水平。马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各部门单位、街道各有限空间企业相关负责人及群众等80多人参加了演练。

马田街道开展有限空间“双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为提高马田街道应急救援和部门协作能力,确保辖区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事故能得到妥善处置,马田街道通过不打招呼、不发通知,临时集结开展“双盲”应急演练。据了解,当天的演练中,现场工作人员简要介绍了举办应急救援演练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内容,并通过宣传车播放有限空间作业事故警示片,让参练人员了解事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措施,加大警示教育效果。

该次“双盲”演练,模拟了马田合水口社区合丰纸品(深圳)有限公司排污潜水泵故障,在维修过程中因盲目施救导致两人“晕倒”在井内的情景。“事情”发生后,公司迅速启动了《合丰纸品深圳有限公司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预案》,并向马田街道应急指挥中心(总值班室)报告求助。接报后,街道立即启动《马田街道工矿商贸企业生产事故应急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组建了以街道应急办负责人为现场指挥官的事故现场指挥部,由指挥官统筹指挥,配置的抢险救灾组、交通治安组、社区工作组、应急专家组等救援队伍根据各自工作职能,相互合作及时“营救”晕倒人员,疏散周边人员,消除安全隐患,直到演练圆满结束。

演练结束后,安全生产专家带领所有参加演练人员,通过现场参观有限空间安全防护设备及注意事项区,听取有限空间规范佩戴安全防护、规程操作及工作应急中的注意事项的讲解,切实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应急能力。

马田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对此次有限空间“双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进行了总结评价,并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多方式多渠道,宣传推广安全生产知识,通过分期分批的应急演练,不断检验《马田街道工矿商贸企业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适宜性、科学性、可操作性,提高街道各职能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救援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