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召开“呵护花蕾 保护女童”儿童议事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1-29 22:54

image.png

呵护花蕾 保护女童——玉塘街道儿童议事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莫心怡 李烨)近日,玉塘妇女联合会联合公安、学校、检察院等部门在长圳学校召开了“呵护花蕾 保护女童——玉塘街道儿童议事会”,100余学生共学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知识!

据悉,会议特邀相关专家通过以法论事、案例解说、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围绕“保护女童”这一主题为现场96名儿童议事员科普了什么是性侵害、什么情况容易遭遇性侵害等知识,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防性侵、反家暴法律知识,让儿童议事员牢固树立自我预防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和身边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辖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注入“儿童声音”。

会上,儿童议事员们分成12个小组,以“如何有效防性侵”为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并进行交流分享。各小组代表表示,预防性侵害要做到“不独自走夜路”、“不吃陌生人的东西”、“预防熟人作案”、“遇到侵害时要及时向父母、老师报告,打110报警”等,做到珍爱生命、尊重他人,携手共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同时,玉塘街道妇联还给未参加的家长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含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等法律宣传物资的“暖心包”,充分提高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视,从源头上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增强未成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玉塘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玉塘街道将加强统筹谋划,坚持把儿童议事会发展为一种常态化活动,持续倾听儿童声音,扎扎实实为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当好儿童权益保护的“贴心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