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文体 > 

文体

“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有新意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1-30 10:57


image.png

亲子一起体验活字印刷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吴彦英/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胡爱茹/图)11月27日,深圳市第五届“阅在深秋”公共读书活动在深圳图书馆水幕广场举行,全市十三家公共和高校图书馆别出心裁、精心设计特色鲜明、风格迥异的阅读区域,光明区图书馆以“阅见光明·智创未来”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智慧阅读文化活动,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书香亭借阅体验、手绘光明、诗词拓印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体验,充分展示光明图书馆智慧阅读新生态,彰显光明区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及深圳北部中心的文化软实力。

本次“小太阳i阅读系列故事会”活动,由阅读推广人黄诗兰老师带领小朋友一起分享了《小魔怪要上学》《傻鹅皮肚妮》故事绘本,并邀请现场的小读者们上台演绎。

同时,光明区24小时书香亭也向读者们展示了方便快捷的借阅服务。目前,光明区共有71个24小时书香亭,具备办证、借书、还书、续借、预借、缴费等功能,每个书香亭可配备352本图书,运营团队通过大数据进行借阅分析,根据人群阅读需求定时优化图书资源配置,最大程度满足市民读者的阅读需求。

活字印刷术是本次最聚人气的活动之一,现场采用诗词活字雕版,先请小朋友们将雕刻好的字按顺序排好,再将油墨涂抹在活字板及框线上,用小滚筒将油墨涂抹均匀,铺上宣纸,用平刷由上至下拓印。孩子们在体验过程中了解到更多中国古老的历史和文化,感受到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培养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在手绘光明互动与体验环节,孩子们首先参观了场馆展示的光明区特色阅读瞬间及图书馆图片介绍,然后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尽情描绘心目中的光明,一个个极具想象力的画面跃然纸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