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2021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 公明一小获得团体总分第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1 11:12

image.png

公明第一小学田径队合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晓婷 周迪书 文/图)11月24日-26日,2021年深圳市中小学生田径比赛在盐田区举行。代表光明区出战的公明第一小学田径队,在两名队员赛中受伤的极为不利情况下,顽强奋战,仍然以20多分的领先优势,为光明区捧回首个团体总分第一,实现“零”的重大突破,成为学校阳光体育成果的最佳注脚。

本次赛事共有全市63所学校1197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小学组有18所学校,均为全市各区(新区)种子选手,代表了全市中小学田径运动最高水准。公明第一小学田径队拿下2021年光明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后,代表光明区参加本次赛事。经过激烈竞争,刘心嫣同学荣获小学女子组跳高第一名,陈妍蓉、谢卓琳、吕芳琳、夏舒琴同学荣获小学女子组4×100米第一名等,以绝对优势拿下小学女子组团体总分第一,最终以20多分领先优势斩获小学组团体总分第一。

“我们有两个队员在比赛中摔倒在地,其中一个在400米赛中处在领先位置,却摔倒在离终点线只有三五米的地方,手脚都擦破了。但他仍然坚持参加第二天800米的比赛,并拿下了第二名。正是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我们这支队伍最终在强强对话中赢得宝贵的荣誉!”公明第一小学田径队教练韩建文老师说,在校长全力支持和动员下,学校从两年前就开始制定备战策略,队员们下雨天也在室内锻炼体能等,700多天坚持不懈训练,积累了澎湃的能量。

公明第一小学副校长麦永新介绍,“双减”政策落地以来,学校在“阳光教育”理念引领下,从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高度,坚持“五育”并举,举办了田径运动会、“校长杯”足球赛、班级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力促学生身心健康阳光成长。特别是学校通过高质量开好课后服务,为专业队提供充足的训练时间保障,结出丰硕成果。浸润在浓厚的体育运动氛围中,许多孩子主动报名参加专业队训练,家长们也给予充分支持。

近年来,公明第一小学逐渐形成了田径、足球、篮球等阳光体育特色,呈现多点开花的良好态势。单单今年,学校田径队、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男子足球队、女子足球队均获得光明区中小学生相关赛事的小学组第一名,五支队伍代表光明区参加深圳市相关赛事,男子篮球队、女子篮球队分获市赛第五名、第四名,彻底在全市打响了学校乃至光明体育教育的招牌,成为光明教育的又一张靓丽名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