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法律法规知识送上门!马田街道开展系列普法宣传倡导文明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1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30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绵青)“文明养犬、垃圾分类,都是创建文明城市最基本的要求,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学习,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争做文明市民……”近日,马田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通过进商户、进社区,采取设点、入户等多种宣传方式,在辖区8个社区开展了8场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遵纪守规,共创文明城市。

活动现场。

据了解,在各个活动现场,马田街道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大力宣传“六乱一超”、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条例”、文明养犬等知识。同时,在各社区人员流动较多的公园、物业小区,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群众发放了“六乱一超”“垃圾分类”“不乱扔垃圾”“文明养犬”等多种宣传单页,宣传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条款,现场接受市民群众现场咨询,耐心解答市民提出的各类问题。并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模拟游戏,引导群众将“垃圾”投放在相对应的垃圾箱中,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广大居民群众充分了解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积极参与其中。

在辖区内的主要商业街道,马田街道工作人员走进商户内,发放宣传单页,宣讲与沿街商户紧密关联的市容环境管理、广告牌匾设置、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日常管理要求,解答门头牌匾备案程序及违规设置门头牌匾、小广告的处罚依据和标准。

据悉,此次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40块,悬挂横幅32条,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城市执法事项条例海报80份。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