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预防药后驾车践行安全出行 公明街道禁毒宣传进车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1 19:31

禁毒社工为司机和公交站工作人员讲解禁毒相关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何海波 刘炳文 彭翠玲)日前,公明街道禁毒社工走进李松蓢公交车车队,开展“安全出行、预防药后驾车”专项禁毒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展示了毒品仿真模型,并结合毒品危害个人、家庭、社会的真实案例讲解了涉毒法律法规。期间,司机和公交站工作人员纷纷向禁毒社工咨询,禁毒社工向大家强调,日常工作中,大家需要劳逸结合,避免疲劳驾驶,也不要轻信有抗疲劳的特效药品或食品。当初“冰毒”在货柜车司机间流行就是以为毒贩号称“冰毒”能提神,可以预防夜间驾驶打瞌睡,从而导致不少货柜车司机陷入万劫不复之地。社工还特别提醒大家,在服用药物时,一定要遵照医生指示,看清楚药品说明书,凡强调服用后不可驾车等禁忌的药物,大家一定提高意识,按照说明要求行事,不可存侥幸心理。

活动结束前,禁毒社工和司机们一起在车队内显眼处张贴了宣传海报,鼓励大家将今天学到的禁毒知识与其他同事及家人一起分享,提高整个车队及家庭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维护好个人、家庭、公众的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