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交通运输行业禁毒知识线上答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1 19:29

工作人员为司机群体讲解活动规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项二妹 林南熙 卢丹丹)近日,新湖街道开展以“防毒害、禁毒运、治毒驾”为主题的“交通运输行业禁毒知识线上+线下答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以转发答题链接至微信居民群、朋友圈等线上平台为载体,辅以线下邀请公交司机、校巴司机、辖区滴滴驾驶员等群体参与扫码答题学禁毒知识的形式,向辖区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普及识毒、防毒、拒毒知识。活动题目内容涉及到光明区首条公交禁毒专线的知识,重点宣传运输行业禁毒法律法规和识毒、防毒技巧,呼吁运输行业从业人员在遵纪守法的同时,加入禁毒志愿者队伍,为禁毒斗争献力量。

据了解,2021年以来,新湖街道针对交通运输行业特点,设计制作多款适用于禁毒公交专线、禁毒公交站台的禁毒警示牌和禁毒宣传海报共500份,分别张贴于公交车、公交场站等醒目位置,并在辖区开通了光明区首条公交禁毒宣传线路。新湖街道禁毒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在辖区汽车总站、汽车站台、学校门口向司乘人员及广大往来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宣讲禁毒知识。

本次活动,共协助32位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提交禁毒志愿者申请,使交通运输行业干部职工、从业人员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营造了全民共同抵御毒品侵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