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专题部署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整备攻坚任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1 22: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林铿)12月1日,马田街道组织召开了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土地整备攻坚指挥部第22次工作会议,重点围绕项目企业清租及厂房清拆等工作进行再部署,要求严格恪守项目攻坚节点,确保按时完成项目整备工作任务。

据了解,薯田埔连片产业用地项目地处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今年4月,该项目被正式列为光明区2021年“十大攻坚克难任务”,需完成土地整备面积13.7万平方米,主要涉及2个工业园,内含企业13家,有各类建筑103栋。

早在项目成立之初,马田街道便迅速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挂帅的项目整备攻坚指挥部与临时党支部,抽调100余人组成11个工作组及7个攻坚谈判小组参与到项目攻坚。7月底,该项目正式与涉及的2个工业园区权利人签订协议,提前3个月完成项目签约任务。针对项目整备面临的各项难题,马田街道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项目最需要集中发力的环节,联合法律、测绘和评估等工作人员组成综合性协商团队,全程参与到各个攻坚谈判小组的工作,并于9月1日顺利打响项目清拆第一枪,完成建筑物清拆6735平方米。除此之外,马田街道还成立企业服务安置小组,根据企业厂房需求,通过各种渠道先后于惠州、中山、东莞及江门台山等地找到空置厂房83处,面积达70.6万平方米,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房源选择。针对少数异地建厂的企业,派出专业人员前往驻点,主动协助企业新建厂房的各项报建事宜。

在当天的会议上,马田街道严格按照光明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听取了项目当前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就项目整备存在问题和症结展开详细讨论。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部门联动,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合法合规、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提速提质,按任务节点切实做好项目最后的收官工作。

截至目前,该项目涉及的13家企业均已找到搬迁厂房,另有8家已搬离园区,已累计移交建筑面积3.34万平方米,移交土地面积7.2万平方米,近期正全面开展剩余建筑物清拆的前期准备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