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评论丨招大引强赋能光明高质量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2 11:59

42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计划投资总额超900亿元。2021光明招商大会交出含金量极高的“成绩单”,无疑是一场收获满满、干货十足、利好频出的招商盛宴。借此机会,光明掀起招商引资的新热潮,充分展现优质营商环境和强大发展潜力,向全球投资者发出“邀请函”,也向优秀企业抛出“橄榄枝”。

光明区是深圳最年轻、最有活力的行政区,肩负着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历史使命,正加足马力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今年以来,光明已经开展投资推广活动40场,吸引超过200家优质企业前来合作。来自五湖四海的企业汇聚光明、投资光明,共享光明的发展机遇,利用光明的创新资源,激发光明的发展动能,让光明加快成为深圳最具魅力、最有活力、最有潜力的发展热土。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都离不开优质项目的引领和支撑。立足光明的发展定位和产业实际,要展现更自信、更开放的姿态开展高水平招商引资,以纵览全局的视野做到精准招商,以“店小二”精神做好全程服务,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效。科学确立招商引资主攻方向,从招大引强、延链补链、招才引智等方面入手,着力招引一批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项目,用精准招商实现土地空间资源高效利用,激活光明科技创新的“一池春水”。搭建高效的信息沟通平台,对重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提供量身定制的“服务清单”,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有效保障项目落地一路畅行无阻、早日投产见效。

引凤必先筑巢,招商重在环境。招商引资事关城市长远发展,光明将加快构筑创新高地、服务高地、人才高地,打造更加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提升更加温暖舒心的家园温度,努力成为投资兴业的宝地、创新创业的沃土。提供安心无忧的服务,护航企业扎根光明发展壮大,大家必将共同赢得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光明新闻评论员 刘昌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