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举办企业劳动法律法规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2 14:5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庄曼青)近日,凤凰街道面向辖区131家重点企业及用工人数规模以上企业,开展了8期劳动法律法规培训,累计640人次参加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

深圳大学教授刘椿作为本次培训的讲师,以“构建合法合理劳动关系”为主题开展劳动法律法规分析与应用培训,倡导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立足源头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刘椿从企业和劳动者角度,结合行政管理、司法审判视角,以树立合法劳动用工理念出发,分析企业用工过程中在入职、履行、解除等环节存在的法律风险。刘椿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讲述企业在劳动用工管理中构建合法合理劳动关系的意义,将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通过真实案例,说明企业未建立合法劳动关系,经过劳动仲裁、诉讼等程序处置劳动纠纷,造成人力消耗和增加经济成本的后果。刘椿强调,合法用工是基础,合理合情的管理方可促进企业用工良性循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