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推广“i深圳”便民服务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2 15:25

image.png

凤凰街道志愿者指导居民下载“i深圳”APP。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阳 文/图)“您好,请问您有预约吗?”12月1日,在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门口,义工主动询问前来办事的居民是否有预约,并积极向居民展示“i深圳”注册流程。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积极推动“掌上预约、指尖服务、轻松办事”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更好地发挥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功能。

今年以来,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秉持“服务群众、便民利民”的原则,积极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积极宣传“i深圳”APP,在大厅内播放相关宣传片,布置展示架,发放相关宣传折页,鼓励居民下载注册该APP;向居民展示系统各项功能,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不断向纵深发展。

“i深圳”APP与传统现场取号相比,有如下优势:一是预约取号入口突显。首页置顶了“办事预约”功能模块,点击“办事预约”可以掌上选择预约各行政服务大厅办事,选择“按事项预约”或“按部门预约”即可快速找到自己所需办理的业务。二是掌上预约更加人性化。预约取号界面支持实时查看排队及叫号情况,可查看大厅实景布局、附近交通指南并提供大厅咨询电话,为居民了解业务事项要求、做好路线规划、减少排队等候时间提供便利。此外,“i深圳”APP还具有业务服务范围广的优点,能从指尖服务满足居民的个性化需求。提供页面搜索功能,为居民寻找服务入口缩短时间。居民可设置常用功能模块并突出显示,根据个人习惯自定义高频功能布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