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2 20: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宛育 李烨)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交安办联合光明交警大队机训中队到田寮社区诚铭幼儿园开展“幼”见交警·平安“童”行——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幼儿交通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切实提升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活动当天,机训中队宣传民警根据孩子们的年龄阶段和出行特点选取适宜图片进行引导和讲解,以上下学的交通方式为切入点,向孩子们详细讲解了一些常见的交通标志,如人行横道指示标志,禁止停车禁令标志、交通信号灯等并讲解安全头盔的作用,告诉孩子们骑乘电动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并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如何文明骑车、正确乘车、安全过马路等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在马路追逐打闹、不遵守信号灯出行等违法行为的危害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讲解,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做到远离交通危险,文明出行。

随后,民警们还邀请孩子们进行简单的有奖问答,通过互动的形式教育孩子们从小树立“知危险会避险”的交通安全意识,号召孩子们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争做“交通文明小使者”。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辐射作用,鼓励小朋友们向家长传递文明交通的理念,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人人守法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风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