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启动宪法宣传周活动 居民现场乐享普法宣传大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3 10:49

image.png

学生咨询了解宪法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王臻平 文/图)人文光明,法治护航。12月2日,光明区2021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虹桥公园举行。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发布了《真相,只有一个!——民法城堡闯关记》青少年原创普法绘本。普法绘本由区司法局会同区教育局联合打造,采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卡通绘画风格,以“闯关游戏”为设计创意,设置3个不同的关卡,让大家在探索谜题的过程中学习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法治的“种子”深深植根于青少年的“心田”。活动现场聘请光明区外国语学校戴安璐、光明区凤凰学校叶苡晴、光明区光明中学(高中)邢思雅三位同学为光明区“普法小使者”,鼓励他们为全区法治建设贡献力量。现场,光明区“普法小使者”叶苡晴以《宪法存于心 普法立于行》为题进行演讲。光明书院带来模拟法庭《寻找回来的世界》,光明区民众学校带来《校园普法歌》。居民在现场乐享普法宣传大餐。

此次活动还表彰了获得2021年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单位——光明街道迳口社区、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两个社区。

在2021年度深圳市法治宣传教育星际基地评选活动中,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被评为深圳市法治宣传教育“四星级基地”,公明中学被评为深圳市法治宣传教育“三星级基地”,活动现场举行揭牌仪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