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乡情文化基地启动 推进深港合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3 10: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12月2日下午,“心手相牵,携手向前”2021光明区“深圳乡情文化基地”启动仪式在回归亭公园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昕,光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敬腾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同时在香港设立分会场,在港乡亲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与见证了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播放了光明区“深圳乡情文化基地”专题宣传片。光明区各居港乡亲社团代表与深圳大学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三个乡情文化基地——光明区宪法基本法大讲堂、回归亭公园、左岸科技公园展厅,充分了解基地建设情况和特色亮点。

刘昕向广大居港乡亲、香港青年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希望光明区社会各界能充分整合资源,精心策划活动,共同营造两地青少年携手成长的良好氛围;希望参与“手牵手”计划的香港青少年通过参加活动,充分感受祖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带动更多的香港青少年一起来深圳走一走、看一看;希望光明区在便利港澳青年来深发展上下更大功夫,支持和帮助更多港澳青年把个人发展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大局。

覃敬腾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光明区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为推进深港合作向纵深发展,光明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了一批乡情文化基地,打造了多条畅游线路,欢迎港澳同胞沿着这些线路多来光明走走看看,增进对祖国、家乡的了解和认识,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