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新概念发光材料:科学发现与技术革新——“院士进光明”第八期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4 09:53


“院士进光明”第八期开讲。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见习记者 王宇琦)12月3日下午,由中共深圳市光明区委组织部主办、深圳市专家人才联合会承办的“院士进光明”第八期开讲,活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理工学院院长唐本忠作专题辅导。全区352名年轻干部通过1个主会场和10个分会场参与活动,其他干部通过直播和回放进行观看。

活动现场。

唐本忠院士以“新概念发光材料:科学发现与技术革新”为主题,从中国原创概念—聚集诱导发光(AIE)引入,通过对AIE基础科研应用的多个示例进行深入讲解,阐述新材料产业导向应用开发的方向与成果,为推动光明区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思考方向,增强了光明区干部在新材料产业方面的知识储备。

互动环节,年轻干部踊跃提问,结合实际提出了“当前新材料产业应用落地时效及成果”等问题,唐本忠院士从自身研究成果等方面为年轻干部答疑解惑,并对光明区新材料技术应用方式提出建议。

讲座主题新颖,深入浅出,贴近实际,提升了干部专业化水平,对加快构建新材料产业体系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