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举行2021年度志愿服务表彰大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4 09:59

志愿者代表合唱《感恩的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4日讯(记者 林秋颖)12月3日下午,光明区庆祝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2021年度志愿服务表彰大会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一楼会堂举行。光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华伟,团市委副书记袁志雄参加活动。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光明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家庭及集体的决定》,授予267个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组织、个人荣誉称号,并对69名深圳市三、四星级志愿者进行了认定。现场表彰了2021年度“光明区志愿服务标兵”“光明区优秀志愿者”“光明区最美战疫志愿者”“光明区优秀银发志愿者”“光明区优秀学生志愿者”“光明区优秀巾帼志愿者”“光明区志愿者家庭”“光明区十佳志愿者”以及“第五届‘光明奖’”,并为光明区法律志愿服务队、光明区疫情志愿服务队、光明区平安志愿服务队、光明区科学城志愿服务队授旗。

颁奖现场。

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21年光明区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为70多个志愿服务活动揭幕。大家还一同观看了《志愿红“告白”》、诗朗诵《心承志愿同行》及与志愿者代表合唱《感恩的心》。

张华伟表示,要强化社会责任,做有情怀的志愿者。立足光明实际,将个人发展与社会责任相结合,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书写更多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要强化改革创新,做有品牌的志愿服务工作。坚持资源整合,着力构建全覆盖志愿服务网络,坚持需求导向,着力构建立体化志愿服务模式,建立分类分层分级志愿服务项目库,完善对接机制,把志愿服务送到老百姓心坎。要强化组织保障,做有温度的志愿服务工作。加强对志愿者的人身、安全保障,建立健全激励机制,通过购买保险、给予适当补贴、评先评优等方式,免除志愿者后顾之忧,激发志愿者的服务热情。

据了解,2021年光明区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扎实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人为本、服务为民的志愿服务文化已经深深扎根光明区,全区各行各业的12万余名志愿者组成的特色志愿服务小分队活跃在社会的各个领域,用实际行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光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接下来,光明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义工联将继续开拓思路、争创一流,重点开展疫情防控、扫黑除恶、文明劝导、平安建设等志愿服务,为光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贡献更多更大更有力的志愿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