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的“新湖攻坚”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6 11:25

image.png

新湖街道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动员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郑宽 通讯员 徐啸虎 陈力源 钟哈林 文/图)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平安建设更是要求基层街道必须加强的五大能力之一。对于正肩负建设世界一流科学城核心承载区的新湖街道来说,没有一流的安全管理就谈不上基层治理的现代化,更谈不上打造符合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基层治理水平。

12月3日,刚刚完成科学公园土地整备签约任务后,新湖街道又马不停蹄召开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攻坚动员大会,集中力量部署辖区出租屋的消防整治攻坚工作。新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以实际表现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火灾高风险整治任务,共同建设平安新湖、幸福新湖。

A、办好这件好事实事:

完成辖区出租屋消防设施安装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高质量推进火灾高风险整治任务,尤其完成出租屋消防设施安装任务,既是一件急事难事,也是一件为辖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

据介绍,新湖街道今年被市政府列为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为全面消除火灾隐患,维护社会公共安全,街道消安委已全面推进辖区出租屋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当前整治工作进入攻坚期,其中出租屋消防设施安装是此次整治工作的重点、难点。按照目标,新湖街道将在2022年1月20日前完成辖区全部3000多栋出租屋消防设施的安装。

今年7月出台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基层街道的五项治理能力建设,平安建设便是其中之一。全面完成出租屋消防设施安装,是新湖街道进一步筑牢辖区生命安全防线的需要,也是新湖基层治理水平大幅提升、迈进一流的关键战役。

对于出租屋各业主及物业管理者等而言,安装消防设施也有助于更好履行责任主体义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十六条和《广东省消防安全若干规定》第十四条的规定,建筑物或者场所出租使用的,应当符合消防安全条件,并按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配置消防设施。各业主及物业管理者作为相关责任主体,对出租屋消防设施的安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工作人员介绍,全面完成出租屋消防设施安装后,将为辖区15万群众构筑更牢固的生命安全防线,更有利于社区长治久安,有利于保障辖区群众以及周边亲戚朋友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