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常态化开展党员结对帮扶社会办医疗机构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6 11:2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12月3日上午,光明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光明区委卫生工委党建引领“净化”医疗服务市场行动,党员对口走访帮扶社会办医疗机构,以党建引领推动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光明区委卫生工委党员代表来到玉塘街道方孝文口腔诊所,了解该诊所运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结合实际情况给予指导,尤其是对该诊所的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事项进行现场指导。据悉,光明区通过常态化开展党员结对帮扶社会办医疗机构,通过区委卫生工委班子带头,主动认领全区所有社会办医疗机构,以党建引领推动社会办医高质量发展。据了解,目前光明区共有社会办医疗机构215家,其中门诊部9家,已成为全区医疗服务资源供给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9年起,光明区率先在区卫生监督所试点推进党建工作进社会办医疗机构,以党员结对帮扶的形式开展走访、宣教、督导等工作,净化医疗市场。

据悉,光明区通过建立一对一联系帮扶机制,开展上门走访、教育、帮扶、督导等工作,成为监督执法之外引导社会医疗机构依法依规执业的重要辅助力量,特别是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凭借党员直达一线的联系帮扶优势,组织社会医疗机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成效明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