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人力资源局邀专业老师开展救护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6 11:2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近日,区人力资源局特邀市急救中心专业老师,为全区稳定就业的26名田林、田阳脱贫人员,举办了“健康生活、稳定就业”关爱暨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

活动当天上午,来自市急救中心的老师为学员们教授“急救的黄金时间”、急救的先后行动步骤等基础理论知识,以及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实施方法,学员们认真学习,和老师愉快地互动,并使用专门人体模型进行急救模拟练习。

下午,老师教授了学员们异物卡喉时使用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辅训师为学员们进行了生动的演示,并让大家练习了婴儿异物卡喉时的急救方法等日常急救技能。通过一天的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学员们最后顺利通过了考试,取得了初级救护员资格。

“这些急救技能太实用了,没想到我们还能免费学习到这些知识。”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一改传统”,让他们接触并学习到了看似“遥远”却又无时无刻不存在于日常生活中的重要知识与技能,具备了在紧急关头救助他人的能力,很开心参加这次活动,并希望人力资源局以后多举办类似有意义的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