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市中小学科普教育学分制光明区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6 12:0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何斌)12月5日上午,在深圳学生创客节(2021)暨第37届深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主会场,随着“点亮光明”编程一小时活动所有作品提交完成,深圳市中小学科普教育学分制光明区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为光明区教育局、光明区科技创新局颁发了试点牌匾。

据悉,为贯彻落实《深圳经济特区科学技术普及条例》,推进全市中小学科技创新教育,举全市之力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深圳市拟实行中小学科普教育学分制。在光明区教育局的积极申请下,科普教育学分制试点工作落户光明。本次试点将在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进行,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制定科普学分认定办法、校外科普资源点认定办法、经费管理办法、光明区试点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融合信息技术建设方便、快捷的大数据管理平台,确保深圳市科普学分制试点工作稳步推进。

光明教育围绕“高质量、高颜值”发展主题,借助世界一流科学城的顶尖科技创新资源,申请市科普学分制在光明区试点,先行先试,希望通过科普教育培育科技创新教育的沃土,发现更多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为他们的创新成长之路搭建更好的平台,同时也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计划的实施在基础教育阶段探索路径。

近期,光明区科技创新教育大动作频频。比如,揭牌成立了光明少年科学院,举办青少年创新大赛暨中小学创客节等,科技创新教育成果喜人。光明区在全区中小幼学生中开展科技创新教育,让学生走向大自然、走进科技馆和科研院所,拓宽视野、丰富知识,促进创新思维和能力无限生长,进一步推动“双减”落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