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职康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6 19:26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罗金婷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为提升中心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中心会员掌握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联合社区消防队共同举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共有14名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社区消防队李小三队长授课。李队长从日常场景出发,教导中心会员如何安全地使用电器,如何正确地给电动车充电等。培训结束,社工带领中心会员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通过模拟火灾现场,帮助会员熟悉逃生路线,促使会员在事故发生时能够迅速安全地撤离现场。还带领会员前往社区消防基地进行灭火演练。在基地消防员的帮助下,现场设置了火源,会员们都非常重视此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社工的带领下,会员们依次排好队,在李队长指导下进行灭火训练。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湖职康中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把中心会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本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通过知识学习、情景模拟、示范体验等形式,在提升中心会员参与活动的热情的同时,有效强化了中心会员应对消防事故的意识和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