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庆祝街道义工联合会成立十周年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6 19:43

公明街道办事处主任(右一)和公明街道2021年度杰出企业志愿服务队获奖者合影留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杨鹏 麦晓晴)12月5日既是国际志愿者日,也是公明街道义工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当天,公明街道在左岸科技公园举行国际志愿者日纪念表彰仪式,庆祝街道义工联合会成立十周年,大力弘扬“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区群团工作部、公明街道、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出席活动。

走进左岸科技公园,蓝天碧水相映、清风暖阳相拂,让人心旷神怡。一段段文字、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以展板形式,把公明街道义工联十年来的工作成效呈现在与会人员眼前。仪式开始前,公明街道义工联负责人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义工联的组织建设、义工提升、品牌塑造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程中,公明志愿者通过不同形式的志愿服务抗击疫情,立足社区、关爱他人、服务社会,送温暖、送服务,用爱汇聚成一缕缕阳光,用志愿服务擦亮温暖底色。

活动中,区群团工作部、公明街道办事处、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分别为公明街道“志愿十载”杰出志愿者奖、公明街道2021年度杰出企业志愿服务队、公明街道2021年度交通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标兵、公明街道2021年度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标兵、公明街道2021年度护河治水志愿服务标兵等荣誉获得者颁发荣誉奖章证书,并为街道两支“河青青”茅洲河护河治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

公明街道义工联志愿者袁连英荣获公明街道“志愿十载”杰出志愿者奖。“获此殊荣,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种鞭策,与公明街道义工联共同成长的10年间,经历了志愿队伍从一开始的十几个人发展到现在有2万多名志愿者的规模,见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志愿者的成长,在服务他人的路上收获了满满的幸福。初心不改,我将继续努力把志愿精神传遍公明每一个角落,传播公明好声音。”

公明街道的志愿者工作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10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公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始终把志愿者工作作为中心工作进行谋划部署,公明义工联始终秉承“服务社会、传播文明”的宗旨,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服务精神,传播“助人自助、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互助理念,推动志愿者队伍从数十人人到今天已经扩大到21,846人。10年来,公明街道义工联围绕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护河环保、交通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持续开展志愿活动,构建了“1+5+N”志愿服务联动工作体系,尤其在服务建设茅洲河复合活力水岸建设中,街道义工联与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党员志愿者合作,在全区率先成立“河青青”护河治水志愿者服务队,成为团市委志愿者治水试点区域。街道义工联先后荣获“深圳市文明单位”“深圳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接下来,公明义工联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志愿组织孵化培育“藤曼计划”,积极引导高学历、高层次人才汇聚到志愿者队伍中去,组建一批符合科学城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业化志愿服务队伍,为全面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市高颜值建设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