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全区首家碧道(茅洲河)党群综合服务驿站在公明街道揭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6 19:40

茅洲河党群服务驿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杨鹏 魏燕)12月5日上午,公明街道联合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在左岸科技公园举行茅洲河党群服务驿站揭牌,共同拉开建设最美碧道党群服务驿站的序幕。市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区委组织部、区群团工作部、公明街道负责人共同为服务驿站启用揭牌。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为民办实事,公明街道与茅洲河流域管理中心以推进属地、部门党建共建为契机,在左岸科技公园联合建设了一个集“党建红、生态绿、科技蓝”三色本底的党群服务阵地,这是全区首家碧道党群综合服务驿站。驿站分为户外和室外两个部分,共有栖梦阶梯、服务驿站、红韵喷泉等三大区域,室内面积约100平方米,室外约500平方米。另外,服务驿站加挂了面向快递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兴就业群体的“暖蜂驿站”,为群众服务、文化宣传、志愿组织孵化工作主阵地,户外空间则是组织党群活动、志愿活动的延伸阵地。

驿站的共建机制,充分发挥了街道属地优势和部门专业特长。驿站室内设置了茅洲河河道志愿者服务中心、便民服务区、多功能活动区、书吧阅读区等区域,展示了茅洲河流域的红色历史和治水历程,摆放了充电宝、急救箱、一次性雨具等物资,可以歇脚茶歇、交流分享,还免费为群众及新就业群体提供咨询和便民服务,并配备了大量书籍,提供扫码听书的功能,希望志愿者、群众在这也能沉静下来学习,让茅洲河流淌阅读之光,同时街道不定期举办环保创造营活动,让大家通过手工DIY的形式体验“变废为宝”的乐趣,将环保理念进行到底。

公明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进一步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完善阵地的运营机制,丰富服务内容,提升属地基层政府、河道管理部门的生态治水合力,将茅洲河党群服务阵地打造成有特色、地标性的最美党群服务阵地,更好地服务碧道休闲运动的广大群众,为光明区加快打造茅洲河复合活力水岸,加快建设高质量高颜值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