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网格员热心救助摔伤老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6 19: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马金玉 黄美琼)“老人家,醒醒……醒醒……”近日,马田街道网格员小梁和小燕在合水口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路遇一老人受伤倒地,两人迅速采取系列救助行动,直至老人安全为止。他们的行为获得群众的一致赞赏。

据了解,事发当天,网格员小梁和小燕走到柏溪路附近时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巡查时,看到多名群众正聚集在一处围观,两人上前查看情况,发现一名老人倒在地上,脸上还流了许多血。小梁和小燕立刻冲到老人身边,确认老人意识清醒且身体可以活动后,他们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搀扶起来,询问道:“老人家,您有没有感觉到哪里不舒服,可以走路吗?”老人说脸上有点痛,还能走路。两人再细心地检查了老人的身体,未见到有明显的伤势,于是立即用巡逻车将老人家送往附近的社康中心。社康医生检查后,对老人的伤口进行了简单处理,并表示老人伤口较大,需尽快送往医院缝针。

小梁和小燕继续带着老人前往宝田医院。途中小梁询问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将情况反馈给老人的家人。

得知老人家属正在处理事情,无法第一时间赶回来,小梁和小燕便一直留在医院帮忙安排老人检查身体和处理伤口,直到伤口处理完,将其搀扶着平安送回家中,并叮嘱老人如有不舒服,一定要及时让家人陪伴就医后才离开。

晚上,老人的家属终于赶回来,找到两位网格员当面表示了感谢。

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合水口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网格员已经成为“一专全科多能”的“多面手”,如同毛细血管遍布辖区的每个角落,接下来会继续发动和鼓励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