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举办班主任线上沙龙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7 14: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余钊泓)近日,公明中学与广西百色市田阳初级中学举办班主任线上沙龙,两校班主任80余人共同深入探讨学生自主管理问题,扎实推进德育工作。

活动中,两校年级长分享了本校德育管理特色和学生自主管理有效做法,6位优秀班主任做学生自主管理经验介绍。其中,深圳市优秀班主任、公明中学方进军老师分享了“四个管理”的有效做法,做好学生的“态度、习惯、情绪、欲望”管理;光明区骨干班主任、公明中学周红枚老师分享了“值日班长自主管理”的经验,从选拔、培养到放手的有效做法等。田阳初级中学黄丽华老师和韦艳娇老师分享了“如何发挥班主任的引导作用”和“如何利用榜样的激励作用”,激发学生内驱力,实现有效自主管理。在互动研讨环节,两校就“新手班主任应该如何培养良好的班风”“如何帮助学困生更好地成长进步”等问题进行交互提问和解答。

公明中学校长助理范世华表示,通过两个小时线上交流,两校分享了各自的有效做法并达成共识,为下一步两校教师队伍专业成长、教育教学质量共同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两校未来在真诚交流中互通有无、共同成长。

田阳初级中学副校长卢正兴对公明中学组织策划的线上班主任沙龙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活动让田阳中学的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受益匪浅,在交流中见真诚、获成长、获友情,对田阳中学提高班主任队伍管理水平,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快速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并期盼接下来继续开展相关教育教研活动。

据悉,2021年,公明中学与田阳初级中学确定对口帮扶关系。同年10月13日-15日,公明中学率先迈出帮扶工作的第一步,由校长助理潘兵刚带队前往田阳初级中学开展“送教送培系列活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光明开展全民终身学习活动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