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井盖变“景盖”!玉塘街道传播文明新风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7 15:14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创意井盖涂鸦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烨/文 甘永康/图)“井盖变‘景盖’,家门口一下子靓丽了起来!”近日,家住玉塘街道田寮社区的居民们惊喜发现,社区又多了一道吸睛风景线。各种彩绘图案攀上了井盖,使得原本老旧的社区一下变得生动起来。

据悉,玉塘街道开展创意井盖涂鸦活动以及雨水篦子喷绘整治行动,邀请相关专业团队对井盖进行文化创意设计,反复沟通画面内容与形式,通过“新老碰撞”,在呈现具有本地特色的井盖艺术的同时呼吁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本次主题绘制活动从选题、设计、构图,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把文明城市创建内容搬到井盖上,向居民群众宣传节约用水、垃圾分类等文明理念,原本黝黑难看的铁块、老旧的墙面也焕发生机,变成了一件件创意十足的艺术品,为社区增添了艺术气息。

image.png

玉塘街道开展创意井盖涂鸦活动。

此外,为集中整治辖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逐步提高环卫测评指数。玉塘街道市政部门联合环卫企业集中开展雨水篦子周边清扫喷绘专项整治行动,优先选择人流量大的主次干道、人行道,彻底清洗油污顽渍,确保路面洁净见本色,切实推动精细化管理。随后,安排相关环卫人员对辖区内340个雨水篦子进行喷绘整治,让辖区主次干道、小区公园、城中村等公共空间增添别样“色彩”,加强和提高了城市环卫设施管护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让玉塘面貌焕然一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