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7 19:40

宣传咨询点,工作人员给居民普及防艾知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力源 张丽红 陈泽豪)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新湖街道近日在楼村社区、圳美社区分别开展主题为“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宣传活动,并在深圳市深科技工学校进行艾滋病知识讲座,让社区居民和学生正确预防艾滋病,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并向社区居民和学生宣传正确对待艾滋病患者,不产生歧视的心理。

据悉,新湖街道以本次艾滋病宣传日为契机,通过设置宣传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往来居民普及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艾滋及如何与艾滋病患者相处的有关知识,提高辖区居民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和艾滋病相关知识的知晓率。活动中,讲师重点讲解了艾滋病预防方面的注意事项,艾滋病的发病机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反歧视等等,鼓励大家行动起来,担负起对自己、对他人、对社会的责任,培养良好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能力。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宣传品450余份。

新湖街道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艾滋病预防知识网络挑战赛”线上答题宣传活动,群众只要登录微信就可参与其中。自竞赛开展以来,市民参与热情高涨,宣传效果明显。不少居民表示,通过宣传活动,打破了他们原来对艾滋病的偏见,也学到了预防艾滋病的方法,在今后的生活中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艾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