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网格摆摊设点开展居住登记自主申报宣传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8 11: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美琼)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网格部门组织网格员在多处住宅小区、城中村开展人口居住登记信息自主申报宣传工作。据了解,人口居住登记信息事关群众个人居住证办理、儿童学位申请、车牌办理等切身利益,及时主动申报个人居住登记信息对保障个人权益起到了重要作用。

记者获悉,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自主申报意识,网格员选取住宅小区和城中村人流量集中的地段、时段,通过“摆摊”、拉横幅、派发宣传单等方式开展流动宣传,积极向辖区居民住户讲解人口居住信息自主申报的重要性,并安排专人为咨询群众进行解惑答疑,重点提醒明年有申请小一、小升初等需求的家庭,务必要做好人口信息登记工作,避免影响小孩今后上学。

向网格员咨询自主申报工作的一名居民表示:“原来不知道这个人口信息登记涉及这么多事情,幸好现在了解清楚了,回家后就立即给自己和家人进行申报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