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街道举行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培训会议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8 19:1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方超艺)12月7日上午,新湖街道在新羌社区举行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及培训会议,一场以演促练、以练促防的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拉开帷幕,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等20余人参加此次演练。

据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检验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高对新冠肺炎疫情快速反应、精准应对、协同作战、应急处置的能力,使各工作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协调合作顺畅、工作高质高效,确保在疫情出现时能合理、有效、科学应对。

演练模拟了某入境人员居家隔离期间脱管处理和卡口排查发现粤康码红码人员两个情景。在相应的情景下,辖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响应、研判封控、人员管控、采样解封等场景全过程。卡口排查发现粤康码红码人员演练现场,卡口工作人员快速带领该名人员在卡口临时观察点隔离,并联系社区三人小组与该名人员确认中高风险旅居史、测体温等工作……一项项应急措施依次进行,整个过程配合严密、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演练结束后,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有关单位要以这次应急演练为契机,熟练掌握处置工作流程,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弥补不足之处,全面提高防控队伍战斗力,共同建立起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