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协助执法人员查处售卖假烟行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8 19:02

执法人员对售卖假烟的店铺进行查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文滨 林南熙)假烟不止损害国家利益,也对老百姓的生命健康造成危害。近日,新湖街道网格员李锦鹏协助执法人员,成功对一宗售卖假烟的行为进行查处。

当天,群众向网格员李锦鹏反映,位于楼村社区楼明路一家超市里的烟草售卖处烟价较低,疑似有售卖假烟行为,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往现场。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李锦鹏特意以买烟为由询问售卖点烟草价格,果然发现异常,此处售卖点的烟草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当问及为何烟价较低的时候,售卖员却支支吾吾答不上来。李锦鹏凭借自身工作经验,认为这里面极有可能存在售卖假烟的情况,于是立即汇报至所属全科网格,并通过治理通线上平台报送了相关信息。

隔日,李锦鹏接到光明区烟草专卖局电话,请他一同前往协助执法,在李锦鹏的带领下,执法人员很快来到了现场,双方共同对货架上香烟进行清点检查,结果发现货架上有多种香烟均为假冒伪劣商品,涉及中华、芙蓉王、利群、玉溪等多种产品,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对假烟进行查封扣押,现场查获假烟92条。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