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8 18:1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张嵘圣 戴金燕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利用“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契机,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宪法进校园、宪法大宣讲进企业、宪法主题讲座等系列普法学法活动,带动街道党员干部、学校学生、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等共学宪法,掀起全民学习热潮。今年以来,累计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182场,派发宣传材料2.5万余份,惠及辖区居民2万余人。

据悉,玉塘街道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宪法。通过开展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针对性重点学习推进宪法的贯彻实施等方面内容,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精神,并将宪法学习列为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确保全员覆盖、学懂弄通,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依法履职、担当尽责。

为加强学校学生、企业职工等重点人群宪法学习力度,玉塘街道在勤诚达学校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让学生身临其境感受到审判工作的庄严,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自觉遵纪守法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商事法律顾问宪法大宣讲活动进企业,法律顾问们与各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面对面、零距离交流,并针对合同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法律援助申请等事关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此外,玉塘街道还组织四个社区法律顾问开展了宪法专题讲座,让宪法知识深入人心。在玉塘街道司法、交安、禁毒、反邪等工作组联合开展的宪法进社区活动上,工作人员针对社区居民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为居民送上“普法大餐”,切实提高群众对宪法的知晓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