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薯田埔社区“安心课堂”引导父母和孩子双向成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8 18: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8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杨转佳/文 李赛娜/图)12月4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安心课堂”迎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薯田埔社区亲子心理健康探索项目”系列的首场活动。该活动吸引了社区20对亲子报名参与。

薯田埔社区开设“安心课堂”。

今年,薯田埔社区党委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了解到,社区居民有心理健康服务方面的需求。于是,社区党委依托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了“安心驿站”,开设“安心课堂”,常态化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据了解,本场活动以“我能保护自己”为主题,邀请专业心理咨询老师授课,以“亲子阅读+游戏”的方式,帮助社区少年儿童了解自己的情绪,懂得寻求帮助,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给父母一些启发和帮助,懂得如何用正面情绪引导孩子舒缓情绪。

为了让活动取得成效,本次课程融入儿童及青少年心理成长关注要点,创新亲子心理辅导形式,帮助社区学龄儿童及青少年学会面对和管理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事件,引导他们自觉将心理健康和自我发展与建设祖国事业联系起来。同时,活动设置了绘本阅读环节,心理咨询师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的形式帮助孩子识别并接纳自己的情绪,同时指导一旁陪伴阅读的父母,了解孩子情绪的来源,进而引导父母和孩子共同寻找解决情绪问题的有效办法,从而实现“双向”成长。

“我家孩子今年刚上一年级,感觉近段时间处理事情都比较敏感,开始会有小情绪,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忽视了心理健康这方面的教育,通过这次学习,我跟孩子约定以后每周抽时间一起看绘本、学知识……”一位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

薯田埔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会继续调研社区居民在心理健康服务方面的需求,将更多高质量的心理咨询及诊疗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加强社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指数,共创文明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