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社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新格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9 11: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记者从公明社区获悉,该社区今年41件“民生微实事”全部落地落实,为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创建文明社区、品质城区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公明社区党委对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进行了详尽的研究和指导,社区书记、“两委”委员、社区工作者层层带动,从激发居民群众主动性入手,采取自下而上,不设门槛、不分户籍,社区居民群众均可作为项目申报主体,实现高效精准服务,“民生微实事”项目征集线上线下实现全覆盖。

社区作为“民生微实事”征集责任主体,广泛征求群众意见,保障“微实事”接地气、体现民意,群众既“点菜”又监督,确保公开透明。聚焦居民群众关心、热切希望解决的事项,公明社区设置了包括完善社区安全防护、增强居民安全保障、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升社区绿化品质、改善社区居住环境、健全社区文体设施、丰富居民娱乐生活、增强居民互助自助、提升居民群众综合素养等类项的41件“民生微实事”。这些“民生微实事”以“快、广、实”的特点,成为社区党委服务居民群众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让社区居民群众积极融入到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区民生发展格局中。

在“公明墟”维修改造规划、25小区环境整治、雍景城停车位规划、天虹商业区交通治理、综合市场卫生大整治中,居民群众以“主人翁”姿态投身文明创建,把建设幸福家园的热情融入到“民生微实事”的实践中。在举行的“非遗魅力”体验专区活动中,邀请非遗文化传承工作者现场授课,居民纷纷参与香包、折纸艺术、草编手艺等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急救推广”中,将场景搬到现场,邀请实施方为居民群众讲解并展示;文明有礼、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养犬、文明清洁五个主题活动精彩纷呈。居民群众在一件件“民生微实事”中感受社区大家庭温暖,纷纷表示收获了“小确幸”,给出了“真心赞”,实事看得见,实惠摸得着,希望明年还有更多更好的实事来到老百姓身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