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凤凰街道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9 11: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郝凤凤 刘天舜)12月8日,凤凰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活动。

检查组一行深入塘家、塘尾社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及周边道路,以及城中村、背街小巷等点位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少数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沿街个别商铺超门线经营,城中村、背街小巷存在乱挂晒、乱张贴现象。凤凰街道主要负责人要求,要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抓在细处、落到实处,坚持“面子”“里子”两手抓。要认真做好停车位划线工作,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地方,充分调研,合理规划,做到应划尽划,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的停车需求。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要加强日常巡查,引导居民规范停车;对占用消防通道的车辆,及时联系车主挪车。针对沿街商铺经营者乱搭建伸缩雨篷、超门线经营等问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要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压实责任,落实到人,对拒不整改的及时进行处罚。要加强坑洼破损路面整治,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街道营商环境办要积极协调三大运营商,全力做好城中村空中缆线整治。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对塘家社区先行建设的120个公共便民晾晒点及便民信息栏给予充分肯定,其经验做法值得推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