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光明区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出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9 12: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通讯员 胡建辉)12月6日,区民政局举行了2021年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总结会,对获得3A等级及以上区级社会组织给予授牌表彰。

记者从会上获悉,从2016年至今,光明区已开展3批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本次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于2021年6月启动,共有26家社会组织参与申报。经资格审核,本次实际接受评估的社会组织共有22家,在经历了申报、资格审核、实地考察初评、区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终评和公示等阶段,区民政局决定授予第二批22个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其中光明区医学会等6家社会组织获评5A等级,光明区尔雅学校等7家社会组织获评4A等级,光明区培正教育培训中心等9家社会组织获评3A等级。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对获得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表示祝贺,同时要求各社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等级评估为契机,在完善内部治理上下功夫、在提升服务能力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发挥评估作用,查漏补缺。围绕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对照检查、整改到位。通过参评和以评促改不断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促进社会组织自身培育和创新发展;各展所长,合力发展。社会组织要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评估的榜样和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形成发展合力,更好地参与进社会治理和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