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毛爽军在2021年光明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数控铣项目中获得第一名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09 16:03

image.png

毛爽军在机器前进行调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 文/图)“一秒钟就是一块钱,我们需要不断地优化加工工艺,在加工时间上一分一秒的抠成本。”数控编程工程师毛爽军一边仔细地对样品进行调试,一边与工友交流着。今年30岁的毛爽军,对工作精益求精,已经是深圳市飞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数控编程岗位核心员工之一。

11年从学徒干到工程师 

为公司创造300万元效益

毛爽军19岁进入飞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兢兢业业的他,11年间凭借自己的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从一名学徒干到技师再到如今的工程师,一步一步成长。

学习模具设计专业的毛爽军,2010年毕业后就来到了深圳市飞亚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从学徒开始边做边学,我一直坚信沉下心去就能做好。”毛爽军回忆起刚入行时,将生产线上的工作岗位都做了一遍。而这五年的基础技术工作,也为他进入数控编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成为了一名出色的数控编程工程师。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毛爽军目前主要负责公司无氧铜材料激光器封装盒产品加工工艺优化项目程序的编写,他优化加工程序,通过分析无氧铜材料的冷加工特性,针对激光器封装盒产品的结构特性,从“更改刀具结构、更改加工走刀方式、试验机床运行参数”三个方面出发,经过长期坚持不懈地进行改进试验,从每一次失败之中总结经验,在加工时间上一分一秒的抠成本,最终探索出了无氧铜材料的加工编程工艺。

“我们的工作就是要精益求精,不断优化加工程序,我们经常蹲守在机器旁边看运行效果,反复去看,反复琢磨,然后在电脑上不断修改这个加工参数。”毛爽军通过对公司多个无氧铜材料封装盒重点产品加工工艺进行优化改进后,为公司节约了重大生产加工成本,此次技改项目为公司产生了300万元的经济效益。

斩获多次大赛奖项 

继续学习适应新技术

经验丰富,水平高超,毛爽军无疑成为了公司里的“大师傅”,大家都愿意向他请教学习。难能可贵的是,毛爽军不仅教授基础的数控操作知识,还把自己多年来技能的“绝技”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同事。为了能让更多同行分享学习数控知识,毛爽军还在机械工程师期刊上发表论文《M4以下小螺纹的加工方法分析》和《无氧铜精密零件加工分析》。

从2010年进入数控精密加工行业,凭借出色的工作表现,毛爽军多次斩获省、市、区级技术大赛奖项,在参加2021深圳市光明区首届数控铣工技能竞赛中,荣获第一名。谈到自己的工作成绩,毛爽军表示,自己只是踏实地做事,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好,不断坚持创新学习。他说:“数控机床现在越来越先进,零件设计也变得越来越复杂,这对编程工程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还需要不断学习,不断适应新技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