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行走社区点位“打卡”!马田街道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9 17: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7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马金玉 陈兰菁 王梓嘉)“文明城市建设,重在每天的坚持,请社区各队伍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动员群众争当文明市民……”12月6日下午,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前往合水口社区行走,用脚步丈量文明的距离。街道分管负责人、党政综合办、综合行政执法办、交安办、市政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巡查活动。

不间断每天开展各类不文明现象的巡查和整治,是马田街道创建文明城市坚持不懈的工作。据了解,活动当天,巡查组一行身着蓝马甲,先后来到合水口社区的柏溪路商业街、松白路等点位,重点检查了环境卫生、公共设施、公共秩序等方面内容,现场查看非机动车车位划线、“六乱一超”整治情况。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举一反三、立即整改,同时安排巡查员每日开展不低于两次的专项巡查,假日也要安排巡查员开展值班巡查,及时发现问题整治问题。

据统计,11月以来,马田街道根据“科学、规范”的原则,加快施划停车位,共新增18920个停车位,包括机动车位200个,非机动车位18720个,较大程度缓解了辖区群众“停车难”问题。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从群众最关心的日常着手、从细节突破,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着力解决好停车位划线不清晰、公益广告破损等问题,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针对重点区域问题进行集中巡查整治,确保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实做细,真正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和成效稳步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