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常态整治交通秩序 促“行”之有序创文明交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9 19:10

违规人员现场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彭翠玲 汪火勇)12月9日,公明街道交安办、各社区与交警中队加强联勤联动,在交通繁忙路口开展常态化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坚持宣传教育与执法处罚双管齐下,大力整治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交通违规行为,确保城市文明有序,道路安全畅通。

记者在河堤路富利北路交叉路口看到,绝大多数电动车驾乘人员已严格佩戴头盔,闯红灯、逆向行驶的车辆明显减少,但仍旧有少部分驾乘人员将头盔当成摆设挂在车上,未严格按照规定安全行驶。对存在违规行为的驾乘人员,工作人员及时劝导、阻止,并组织违规人员现场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用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事故瞬间,增强违规人员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及遵纪守法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当天行动共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张500余份,劝导、阻止电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行人横穿马路等违规行为1200余宗。

公明街道交安办表示,将继续开展整治行动,对电动车各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严管,坚持专项治理与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相结合,强化宣传警示、完善交通设施、规范骑行行为,优化电动自行车路面通行秩序,降低事故率和伤亡率,切实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