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西田社区高效化解劳资化纠纷获群众送锦旗致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09 19:08


唐先生将锦旗亲手送到了西田社区党委书记手中。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9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锦 姚思倚)“锦旗看着虽轻,但代表着居民群众对我们社区工作的信任和满意,代表着居民群众对我们社区工作的认可。”12月7日上午,家住西田社区的唐先生满脸笑意地走进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一面写有“调解有方,为民服务”的锦旗亲手送到了西田社区党委书记陈庆强的手中,以此对西田社区处理居民纠纷问题时尽职尽责、为民解忧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

据悉,包工头张某曾于2020年5月份至2020年6月份聘请唐先生到西田公园公厕旁边进行花草种植工作,工作结束后,张某至今却以各种理由拒绝发放唐先生的工资。在讨薪无果后,唐先生于2021年12月份来到西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寻求帮助,社区书记陈庆强和律助冯志杰接待了唐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后,冯志杰首先对唐先生做好安抚工作,并告知会尽力帮助唐先生调解好这次纠纷,并认真记录下唐先生的需求。

随后,冯志杰立刻联系张某,但张某在电话中声称自己在外省无法赶过来。冯志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张某详细说明了唐先生进行诉求的情况,并告知张某其行为已违反了《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相关法律法规,将会承担严重法律后果。通过陈庆强和冯志杰长达2个小时的耐心调解后,张某最终同意通过微信转账一次性支付唐先生2020年5月份至2020年6月期间的工资共计3000元,双方和平友好协商解决,此纠纷成功化解。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面锦旗就是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社区工作满意与否的真实写照。”陈庆强表示,西田社区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做好居民服务保障工作,用真心、热心、爱心化解邻里纠纷,使邻里矛盾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努力办好群众所托付每一件急难愁盼的事情,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