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张莹莹做客光明文明大讲堂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1-12-10 13: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0日讯(光明新闻记者 雷云霞)12月9日下午,2021年光明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第7讲)在光明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发展中心主任、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进行授课。本次讲座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开展。

张莹莹是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发展中心主任,第七届深圳市政协常委,龙华区第二届党代表,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讲座中,张莹莹讲述了一个个她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以及她在病痛、困难中自强不息,大胆创新帮助残疾人群体就业创业的故事。她的故事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残疾人就业的无限可能,体会到她对父母亲情、同学友情、社会共情的感恩,也感受到她小小的身躯里蕴藏着的对梦想的执着和对社会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张莹莹老师用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满满的正能量鼓舞大家,身残志坚的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向命运低头,人生无限可能。

据介绍,光明区开展“文明大讲堂”系列讲座活动,旨在弘扬深圳精神,提升市民文化修养,传递城市文明成果,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市民享受光明文化盛宴,提升光明区城市文明水平。除现场讲座外,主办方还通过公众平台发布讲座视频链接,实现线上线下联动,号召更多市民投身到文明素养提升行列中来,实现市民能够快捷、简易地学文明、守文明、传文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