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着力发展生态乡村休闲旅游产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5:17

image.png

凤凰街道到广西田林县平塘乡和旧州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文/图)冬阳融融,油茶花香。12月8日至12月10日,凤凰街道由分管负责人带队,到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平塘乡和旧州镇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现场举行捐赠仪式,慰问当地脱贫监测户,商讨结对帮扶事宜,交流和指导开展乡村振兴。

共同富裕路上,一个群众不落下。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家庭一直是凤凰街道和社区共同关注的。在龙歪村近80岁的王桂兰老人家,凤凰街道考察调研组向老人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当得知老人53岁的儿子因患严重类风湿关节肿而丧失劳动力时,考察调研组建议驻村干部加强动态监测,兜底解决老人家庭的基本生活保障问题。茅坡田村返乡能人刘辉,自广州打工返乡后,办起了港兴种养专业合作社,带动当地43户农户养猪。在党员和致富带头人的带动下,现在村里不仅有刘辉这样的养猪大户,还有接近50%的农户种植杉木等。考察调研组建议乡村干部多想想“金点子”,带动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一个群众也不能落下,让所有村民都能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实现乡村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在与平塘乡和旧州镇举行的座谈会上,凤凰街道考察调研组与乡镇领导和相关村干部进行互动交流,提出了“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的发展思路。建议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农村经济合作社的“龙头”优势和返乡致富带头人的示范效应,持续推进柑桔、枇杷、姬松茸、油茶、杉木等产业发展,着力发展生态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走适合当地实际的特色产业发展之路。拓宽就业渠道,引导脱贫劳动力创业就业。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点实施交通、水利、通信和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提升集镇建设水平和综合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