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中山七院成立心肺复苏研究所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15:2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李晓宁)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简称中山七院)心肺复苏研究所成立,中国医学救援协会会长、中国急救复苏与灾害医学杂志社社长李宗浩教授任首席科学家,中山七院院长何裕隆教授任所长。

据介绍,心肺复苏和心脏除颤器是全球公认的“第一救命技术和仪器”,是发达国家向公众传播的最重要的科普内容之一,抢救成功率为10%~15%。中山七院心肺复苏研究所的成立,得到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的大力支持,有助于科普人才队伍专业化、强化科普资源的科学配置、推进普及急救技术并让社会大众掌握急救的技能。

何裕隆表示,中山七院心肺复苏研究所成立后,要大力推进应急与灾难医学中心建设,强化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支能战能胜的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科研和临床合作,从基础医学、人文社科等领域为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提供新方案,将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中;同时继续大力推广心肺复苏培训,探索出一套完善的教育培训体系,为提高国家心肺复苏水平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后,中山七院心肺复苏研究所相关科室成员举行研讨会,各专家在会上充分讨论了研究所的建设及研究。

讨论的内容主要涉及心肺复苏临床与实践相结合、儿童及新生儿心肺复苏的临床技能培训、心肺复苏在多发伤救治效果研究、院前急救信息化建设、多器官生命支持的教育普及、医务人员心肺复苏分层次培训体系的建立、研究所基础研究与产业相结合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