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市民乘车遗失物品 公交司机拾物归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6:0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周根 杨珊梅 温小琴 赖超燕 )乘坐公交车时,总有一些粗心乘客将随身携带的现金、贵重物品遗落在公交车上。连日来,西部公汽三分公司车队为失主带来了许多“失而复得”的惊喜。

近日,市民林先生乘坐E39线车辆到站后,匆忙下车,竟然把手机落在公交车上,于是他乘坐下一班公交车前去公交总站咨询。与此同时,西部公汽三分公司根竹园车队E39线驾驶员范利彪在车厢内捡到一部手机,由于当时在副站,第一时间便把手机拍照后发在群里,方便等待失主来认领。经现场核实,林先生在办理好交接手续后,领取回丢失的手机。

乘客谢先生从光明第二中学乘坐E15线公交车不慎将随身的手机遗失。于是,他急忙求助身边的朋友查询到车队电话,并联系上车队工作人员,得知手机已被当班的驾驶员李凯泉拾到并上交到调度室。无独有偶,叶先生乘坐M462线公交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智能手表遗失,当他万分焦急地通过客服热线找到车队管理人员寻求帮助时,被告知手表已被当班驾驶员刘新立师傅拾到并上交到调度室妥善保管。

“铃铃铃……”M355线路大巴调度室的电话响起来,接通电话有人急切地问:“你们公交车上有没有人捡到身份证、社保卡、英语等级证书啊?”原来,林小姐乘坐M355线路大巴,由于下车太着急,不慎将重要证件遗落在公交上。根据林小姐提供的信息,车队人员逐一排查车辆,粤B32303D大巴驾驶员黄顺林师傅到站,将捡到的证件送到调度室。经信息核实,林小姐办理好认领手续后,领回了自己的证件。

徐先生乘坐M262线路公交车出行时,匆忙下车导致手机遗落在车上也悄然不知,等他发现后车辆已经开走了。后来,经热心市民的提醒及帮助,他查询到车队的失物招领热线,并拨打电话寻求帮助。根据徐先生提供的信息,车队队管人员通过车载实时监控发现徐先生的物品已被当班驾驶员朱廷标和乘务员龙燕平拾到并妥善保管。随后,工作人员致电通知徐先生前往车辆场站领取。

市民郑海旭乘坐由王耀汉师傅驾驶的E19线公交车出行,匆忙之中下车的他不慎将放在坐椅上购物袋遗落在车上,购物袋内有钱包、证件和衣服等物品。心急如焚的郑海旭立即查询该线路车队客服电话,经与站务员沟通确认,遗落的购物袋已被当班司机王耀汉师傅妥善保管后,郑海旭一直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