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中央山“红领居”党群服务站获评“光明区最美党群服务阵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7:12

公明中央山“红领居”党群服务站。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黄玉锦 彭翠玲)近日,公明中央山“红领居”党群服务站被评为“光明区最美党群服务阵地”。公明福盈中央山小区通过打造“红领居”特色党群服务阵地,创建住宅小区党建品牌的平台和阵地,强化“一核”激活“多元”、打造“党支部+业委会+物业+社会组织”四位一体党建引领自治平台等亮点措施,推动小区为民服务工作取得成效、党建工作结出硕果。

据介绍,公明福盈中央山“红领居”党群服务阵地主要向党员和居民开展党务政策咨询,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员政治生活场地,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打造服务党员群众的温馨家园,是公明街道在新时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创举。党群服务阵地建设了“四个有”、“四个红”特色党支部,实现“两个打通”,依托楼栋业主职业类型,号召党员发挥带头作用,开展“一楼栋一特色一服务工作”“家庭辅导特色服务”“家庭医疗特色服务”等特色服务,带动打造小区党员志愿广场、设立人才驿站、举行居民纳凉会和《业主公约》议事会等事项,架起党群连心桥,切实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早在今年7月,光明区委组织部就到福盈中央山小区实地调研住宅小区党支部组建、阵地建设、开展服务情况,并在现场召开全区住宅小区党建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红领居”党群服务站的经验和做法,接待全区街道和社区人员前来参观交流,进一步推动了党群服务阵地工作向纵深开展。

据悉,自2020年5月试点至今,该街道围绕“红领居”党群阵地组织开展便民活动,参与人次近1000人,解决居民诉求事件57件,化解率100%。阵地成为小区党员服务群众的阵地和群众参与自治的平台,共吸引36名党员“回家报到”和阵地值班。

今年以来,该街道还充分利用光明区首个物业小区党群服务站“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协助公明社区党委开展各类活动34余场,服务居民群众约500人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组织党员带头、居民群众参与“民生微实事”,组建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吸引社区居民群众1000余人参加。其中,宏发上域党群服务站工作人员许晓倩以突出的工作表现荣获光明区“最美党群服务工作者”称号。

党群阵地的有效运行,推动“红领居”项目走深走实。该项目得到《光明改革》专题推广,荣获2020年光明区优秀改革项目、《南方日报》最具人气口碑和民生服务优秀创新案例,得到区领导“在全区推广”批示,同时也为此前公明街道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公明社区获评“广东省文明单位”增添了助益。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