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网格“摆摊”宣传居家安全常识 常态推进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12-13 17:07

网格员给居民讲解《居家安全常识》小册子内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3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陈苗 彭翠玲)近日,公明网格在公园、广场等人流聚集地,利用“摆摊”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把居家安全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意识、安全意识,全面推进居家安全防范工作常态化。

活动现场,公明网格员在宣传摊位前给群众派发和讲解《居家安全常识》小册子,册子内容涵盖房屋安全、用气安全、用电安全、用火安全等8个模块。同时结合近期身边发生的实际案例,提醒群众要加强风险意识、提升安全意识,现场活动气氛活跃,不少群众表示:“《居家安全常识》小册子里面的内容很全面,非常值得阅读,一定会好好比对,进行居家隐患自查自纠的。”

据了解,除了这种“摆摊”式的集中宣传外,网格员们还结合日常入户工作、“楼长小课堂”、微信平安群等各种渠道“见缝插针”式地进行宣传,实现线上线下齐发力,宣传效果全覆盖,营造全民齐关注、共参与的良好氛围。

截止目前,公明网格共开展5场居家安全宣传活动,派发各类宣传资料5000多份,宣传覆盖群众逾万人。下一步,公明网格将继续依托网格员入户排查,常态宣传推广,持续提高群众的居家安全意识,共同建设平安公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